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他山之石>>正文

甘肃:全面推进新形势下省直机关党建工作

2018年11月15日 17:22 

甘肃:全面推进新形势下省直机关党建工作

陈亮

2017年08月24日10:0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全面推进新形势下省直机关党建工作

省直机关工委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加强和改进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这是落实中央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整改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旨在构建新形势下从严加强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的“四梁八柱”。

《意见》要求,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突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保证。《意见》共5个方面25条,提出省直机关党建工作要夯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这一基础工程;抓好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严格规范和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等6大重点任务;健全党组(党委)定期听取机关党委工作汇报制度、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等6项基本工作制度;建立工委与部门党组(党委)协调推动机制、机关党建逐级督查落实工作机制等4项推进机制;强化工委牵头抓总、党组(党委)指导推动、机关党委协调安排、基层党支部具体落实等4项责任。

《意见》强调,以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聚焦主业、抓主抓重,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为基本原则,把抓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整体推进省直机关党的建设,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上一条:广西柳州市公安局... 下一条:江西新余国税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