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他山之石>>正文

广西柳州市公安局红光责任区刑侦大队:以党建带队伍保平安

2018年11月21日 15:18 

广西柳州市公安局红光责任区刑侦大队:以党建带队伍保平安

2017年09月23日11:08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以党建带队伍保平安

广西柳州市公安局红光责任区刑侦大队成立于2004年,是全国一级责任区刑侦大队。近年来,红光责任区刑侦大队党支部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保平安,以党建带队建,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人员流动如此快速,新进人员的综合素质如何保障和提高呢?红光责任区刑侦大队党支部班子针对大队自身特点,明确响亮地提出了“跟我来、向我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口号,从领导班子做起,支部班子成员挂点各探组,以身作则争当遵规守纪的模范和业务工作的标兵,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我们这个团队里,有着传帮带的传统,‘党员一帮一’就是其中最有效的方法。我刚到大队时,是大队长谭富民的帮扶对象,他给我提供各种帮助,使我迅速融入这个集体。”队友说,谭富民经常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坚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支部书记,更应事事冲在前面,以身作则。有一次抓捕一名杀人嫌疑人时,谭富民第一个扑上去,手骨都被对方咬断了也没松手,直到和队友一起将嫌疑人抓获。

红光责任区刑侦大队党支部在全队发起向身边先进党员学习的号召,充分发挥先进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支部班子成员带动探长,探长带动党员民警的层层联动,切实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同时,大队的先进党员积极开展“导师带徒”活动,每位先进党员挂点一名业务能力相对较弱的侦查员,对每一名嫌疑人的审讯、每一件案卷的初审都参与其中,切实做到全程“一对一”言传身教,确保了大队整体业务能力明显提升。(童政 周骁骏)

 

上一条:党政机关办公用房... 下一条:甘肃:全面推进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