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第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机关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1年08月25日 15:05 

根据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8月24日,第四届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机关党委反馈巡察情况。第二巡察组组长陈椽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机关党委书记夏江义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21年4月29日至6月30日,第二巡察组对机关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关键少数”,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巡察组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校党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椽指出,机关党委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机关广大党员和职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并取得新的成效,特别是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学校连续荣获全省高校目标绩效考核一等奖。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方面存在差距;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重视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定位不准,履职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抓机关作风建设不到位,服务工作存在不足;对党支部党建调研指导不够、监督不力。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抓党支部党建工作不到位,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不到位,对所辖党支部党务人员培训力度不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检查督促流于形式。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监督不到位。

陈椽就机关党委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促进学校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切实抓好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机关部门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三是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加强对所辖党支部党建调研指导和监督,严格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四是要运用好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成果,加强对所辖党支部的指导和监督,切实做到举一反三。

夏江义表示,第二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严肃指出了机关党委存在的突出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意见和要求,机关党委将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夏江义表示,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是机关党委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清单、整改时间和整改目标,建立整改台账,以抓铁有痕的劲头,举一反三,不折不扣地将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要把巡察整改与机关党建和学校年度综合考核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带领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干部提振精神,强化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机关党委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积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贵州师范大学第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有关人员,机关党委委员、中层干部,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上一条:机关党委召开机关... 下一条:贵州轻工职业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