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2021年01月07日 10:15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12月2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同志为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和机关党委办公室全体党员上题为《把握新精神新思想,迈向新征程》的党课。


党课上,银熙惠首先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和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提出的重大战略意义和深刻背景,并重点围绕“一个高质量发展主题、两个发展阶段、三个‘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四个全面和五大发展理念”详细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建议》蕴含的新精神新思想,尤其是详细讲解了新发展理念贯穿引领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深入讲清了“十四五”新征程和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目标新任务。

其次,银熙惠结合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召开,重点以贵州“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大踏步前进、风风火火、风生水起的历史性成就为基础,阐述了贵州省“十四五”期间和二〇三五年全省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所具备的“五个机遇期”“五大优势”等,以全会提出的“一个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行动,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等‘四化’”等“1234”的总体要求为主线,向与会党员明确了贵州省在“十四五”期间和到二〇三五年实现迈上“六个新台阶”,实现经济更加发达、环境更加优美、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更加幸福的“五个更加”的多彩贵州的目标任务。

最后,银熙惠重点围绕“教育是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的千秋基业”“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以党建引领推动学校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向与会党员提出了要求,银熙惠指出,以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自觉用“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坚决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出发,围绕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要做到: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为高质量发展汇聚正能量;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为高质量发展锻造好干部;三是要集聚专家和优秀人才,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银熙惠强调,新的历史使命呼唤新的担当,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要求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以党建为引领,为学校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银熙惠同志党课讲解结束后,与会的组织部、党校党支部和机关党委办公室党员作了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党课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会议精神的认识,尤其是对新发展阶段的目标任务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下一步将持续提升工作能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不断提升工作执行力和工作水平,为服务学校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校第六届教代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