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工作部署推进会

2021年01月07日 10:10 

12月3日下午,学校2020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工作部署推进会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六楼(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出席。涉及学校2020年度目标绩效考核指标体系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及联络员近90余人参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夏江义主持。

会议先进行经验交流,党委组织部、教务处、社会科学处、创新创业学院(知行学院)等4个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就目标绩效考核工作作了发言。

随后,夏江义宣读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普通本科高校、厅属高职院校2019年度目标绩效考核结果的通报》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19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奖励经费的通知》,介绍了2020年度目标绩效考核指标的新变化,并对学校2020年度目标绩效考核任务分解表作了说明。

银熙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自2011年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全省普通本科高校、厅属高职院校加快发展目标绩效考核工作以来,尤其是自2014年度以来,我校连续六年获得一等奖。今年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目标绩效考核改革后的第一年,我校获得省属高校唯一的一等奖,学校目标绩效工作成效斐然、亮点纷呈。

银熙惠强调,今后一段时间,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各项决策部署,应变局谋大局局中开新局、瞄时机抓契机机中育新机,强化“四个抓落实”,全面、优质、高效完成学校2020年度目标绩效考核任务。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目标绩效考核是引导高校落实“九个坚持”、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校内涵建设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目标绩效考核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紧扣指标抓落实。要认真研究目标绩效指标体系,领会绩效指标体系的引领性、改革性、重大性、基础性,了解主要观测点要求,严格对标对表组织实施。坚持问题导向,注意困难指标,补齐短板,关注新增指标和定量指标,重视减分指标,切实把内涵发展、管理绩效等指标体系要求落地落细。三是压实责任抓落实。要履行好部门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职责、指标牵头部门牵头责任以及考核办监督责任,特别是校考核办要履行好过程监督责任,持续发挥过程监督与管理“跟踪器”作用,及时了解学校目标绩效考核工作进展情况,加强督促指导。四是融合推进抓落实。学校相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按照学校的要求,要将目标绩效考核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部门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在推进部门工作中完成目标绩效考核工作,在完成目标绩效工作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将充分利用目标绩效考核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将目标绩效考核结果与中层班子实绩考核挂钩,与干部的选拔培养使用挂钩,让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干成事。

银熙惠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开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银熙...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银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