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带队赴石阡县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2月01日 20:5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和省政府实施大扶贫战略决策部署、贵州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要求,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根据学校2020 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方案精神,11月27日至28日,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带领机关党委党员赴石阡县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四史”教育,11月27日下午,全体党员来到石阡县甘溪烈士陵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在萧克将军亲笔题词的“甘溪死难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前聆听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党课由社科处副处长胡安徽主讲。他围绕着甘溪战斗,从红六军团离开湘赣苏区西征说起,讲述了西征的背景、目的,以及到达甘溪一带的大致过程。在分析了甘溪战斗失利的主要原因和甘溪战斗重大意义的基础上,他指出,今天重温红色故事,开展“四史”学习,目的是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文化培根铸魂,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机关党委书记夏江义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银熙惠一行来到石阡县龙井乡关口坪村,听取了龙井乡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与关口坪村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了解龙井乡特别是关口坪村的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困难,要求机关党委结合自身实际,发挥高校机关优势,加强与龙井乡的沟通联系,进一步深化对关口坪等村的帮扶工作。

会后,银熙惠看望慰问了关口坪村幼儿园小朋友,给孩子们送去了玩具、文具、书籍等慰问品,并带领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相关人员看望慰问我校受资助学生家庭,了解受资助学生学习、生活及家庭等情况,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鼓励受资助学生努力学习,早日成为栋梁之才,用实际行动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为了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巩固脱贫成效的内生动力,激励广大群众感党恩,让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党的领导下,推动乡村振兴,为建设家乡多做贡献,机关党委还特邀了学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周忠发教授在关口坪村为龙井乡干部、关口坪村村干部以及机关党员等作了“喀斯特山区乡村振兴战略探索与实践”的专题讲座,周忠发从乡村振兴背景与内涵、乡村振兴要求与路径、喀斯特生态环境与贫困、乡村振兴贵州实践与探讨等方面,结合龙井乡的情况,分享交流了他对乡村振兴的思考。

27日晚,全体党员与学校驻村第一书记进行座谈。驻村第一书记分别汇报了近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困难,分享脱贫攻坚故事,畅谈认识体会。在座谈中,大家都被驻村干部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所打动,纷纷表示要向驻村干部学习,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积极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银熙惠对驻村干部扎根基层、勇于奉献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驻村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树牢一盘棋的思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中央对扶贫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依据考核抽查标准及要求,紧扣重要时间节点,扎实做好迎接抽查的准备工作。二要树立产业核心的理念。产业是发展的根基,产业兴百业兴,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做大做强产业,加强党建引领,突出规模经营,支持农头企业、种养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快速发展,以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三要树牢安全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好风险防范,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注重“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强化安全教育,宣传安全知识,提高驻村干部事故防范能力。四要调整心态积极作为。驻村干部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要放下包袱,拿得起、放得下、想得通,自觉把自身的发展与脱贫攻坚这项波澜壮阔的事业结合起来,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尽职尽责、用心用情做好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强力推进乡村振兴。银熙惠要求机关党委要切实关心外派驻村干部,加强与驻村干部的沟通与联系,扎实做好后勤保障等工作,解决外派干部的后顾之忧,形成“一人驻村、全员帮扶”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全体党员还开展了“以购助扶”等活动,积极采购水口村百花蜜、关口坪村糯米等农产品,采购金额近万元,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销售难题,以实际行动助推脱贫攻坚。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度... 下一条:机关党委组织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