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机关党委组织开展机关党支部委员专题培训暨“五级书记抓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0年11月23日 09:33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面推进高等学校“五级书记抓党建”的指导意见>实施方案》精神,加强党支部委员培训,压实党的建设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1119午,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机关党支部委员专题培训暨“五级书记抓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夏江义主持。校纪委委员、机关党委委员、计划财务处处长尚源出席并开展专题培训,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统战委员等支部全体委员参会。

尚源重点围绕党支部纪检委员如何履职责开展专题培训,并对支部委员特别是纪检委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学习”打基础,加强理论武装,熟悉党章党规,打好履职尽责基础。二要“对标”找差距,依据有关规定和要求,对照支部落实的情况,找出支部工作与上级要求的差距。三要“明晰”抓重点,抓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等工作。四要“监督”尽职责,各支部纪检委员要尽到监督职责,经常性开展提醒,守好执纪“底线”。

会上,夏江义领学了贵州省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我校贯彻落实《中共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面推进高等学校“五级书记抓党建”的指导意见》实施方案精神,并对机关支部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是渎职”的意识,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书记抓、抓书记”的政治责任,统筹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各项任务。二要聚焦规范建设,提升党建质量。要大力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已经达标的支部要继续巩固和提升支部建设成效,其他支部要从基本组织设置、基本队伍建设、基本制度运行、基本任务落实、基本保障配套等方面梳理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争取早日达标,不断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三要围绕中心大局,勇于开拓创新。要聚焦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围绕部门业务工作,找准结合点,将支部党建工作和部门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以党建为引领推动部门业务工作,切实为学校改革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银熙... 下一条:机关党委书记夏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