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风采>>正文

副校长乙引为科学技术处党支部上“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题教育党课

2020年11月09日 11:17 

为贯彻落实“防风险、守底线”要求,切实深入理解主题党日重要意义,11月3日,科学技术处党支部在机关党委会议室召开“防风险、守底线”主题教育党课,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乙引同志以“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题为科学技术处党支部上党课。机关党委书记夏江义同志出席,机关党委部分工作人员和科学技术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

在主题党课上,乙引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为引导,结合国内外科研创新发展方向和我校实际,从“提供党在新时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意义重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底线思维的集中体现”和“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全面推进伟大事业中提高防控能力”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肩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的重要论述是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科学的回答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高屋建瓴、内容丰富、观点鲜明、意义重大,为高校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乙引要求大家要领会和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和意识形态等领域风险的重要论述,树牢底线思维,着力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要领会和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科技和社会等领域风险的重要论述,发扬斗争精神,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要领会和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自身面临风险的重要论述,坚持“三严三实”,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领会和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肩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的重要论述,坚持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全体党员畅谈了学习感悟、开展了讨论,夏江义同志对本次主题教育党课进行了总结。

上一条:校长肖远平同志以...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韩卉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