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弘扬长征精神 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机关党委组织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1月29日 11:06 

为了继承和弘扬好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机关党委于11月27日赴“红飘带”数字体验馆,开展“弘扬长征精神 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支委代表及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参加。

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全域行浸数字《红飘带·伟大征程》,沉浸式体验了长征,特别是长征在贵州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党员们置身于遵义会议、黎平会议、巧渡金江、强度乌江等长征历史场景中,体验了“血火洗礼”“伟大转折”“砥砺征途”“胜利丰碑”“新时代 新长征”等长征精神,感受到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感受到革命理想高于天,感受到什么是信仰的力量、不屈的意志。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纷纷表示十分震撼,深受教育,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机关党委办公室与博物馆联合党支部支委代表王竞说:机关党委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精心、形式新颖。红飘带展馆引领参观者跟随先辈们的脚步,沉浸式体验伟大的长征之旅。回望历史来路之后,党员们又在飞行影院里环游了今日多彩贵州之繁盛山河。抚今追昔,鉴往知来,革命先烈抛洒青春与热血,数辈中国人共同浇筑而成盛世华夏,这都激励着我辈砥砺前行,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宣传部党支部支委代表王玥说:在学习长征精神的过程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红军将士们的英勇奋斗和不屈不挠的精神。他们为了实现革命理想,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坚定不移地向前迈进。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革命的艰辛和不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倍加珍惜。同时,我们也应该学习和弘扬长征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校纪委机关党支部支委代表陈新说:参观“红飘带”,心系“红飘带”,他们的长征路已经在血与火的考验中走完了,我们的长征路永远在路上。

知行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支委代表王群立说: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励着我们青年教师前进,鼓舞着我们青年教师开拓创新。我们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奋力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山地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支委代表陈弘杰说:在全息影像中红军战士不畏困难,不畏艰险,用血肉之躯铸造长征之路。深刻地感悟红军战士在生死存亡的处境下,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伟大精神。


                                                                                                 【责任编辑】一审(校):邵迪;二审(校):廖光珍;三审(校):田伟



上一条: 机关党委召开党支... 下一条:学校召开年度综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