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新闻动态>>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第四届党委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机关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年04月30日 16:11 

根据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4月29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第四届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机关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第二巡察组组长陈椽主持召开与机关党委书记夏江义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关于巡察的工作部署。动员会上,副组长裴静同志传达上级巡视巡察工作精神,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椽同志宣读巡察通知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银熙惠同志提出工作要求,机关党委书记夏江义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

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杨泉、巴建伟、尚源及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陈椽强调,政治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陈椽要求,机关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需要、从机关党委、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去对待此次巡察工作,要把巡察作为改进和提升自身工作能力的重要机遇,把巡察发现问题作为主攻方向,注重通过巡察整改解难题、增动力、添活力,为推动机关党建质量的提升注入强大动力。

银熙惠就抓好校内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坚决落实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校党委建立巡察制度,是落实中央巡视巡察方针,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干部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正确看待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二要落实责任,配合开展好巡察各项工作。机关党委要担负主体责任,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把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抓紧抓实。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层层深挖根源、层层追溯责任、层层认领问题,坚持盯着问题改,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改得到位、改得彻底。三要不辱使命,以铁的纪律和规矩推动巡察。把巡察任务完成好,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是校党委交给巡察组和机关党委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第四届校党委对机关党委的巡察工作圆满完成,为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提升,建设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据了解,巡察期间,第二巡察组将在机关党委工作2个月,设置信访电话:0851-83227400,手机13985411688;信访接待窗口: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4楼438室;巡察办邮箱:gznuxcb@163.com;受理电话的时间为2021年4月29日至2021年5月31日,具体时间是上午9:00--12:00、下午为14:30-17:00。巡察组主要受理机关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机关党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条:学校举办“重走长... 下一条:机关党委组织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