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风采>>正文

学校办公室第二党支部开展“防风险、守底线”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09日 11:36 

2020年11月6日上午学校办公室第二党支部在花溪校区机关党建活动室开展“防风险、守底线”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八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二支部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张珍为同志主持。学校办公室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书记夏江义同志、刘进坤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学校办公室第二党支部书记马发亮同志传达学习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学习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主要武器,我们要掌握好,运用好这个武器,把学习作为支部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他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仅是重大的政治任务,更是党员的基本义务,支部理论学习以后要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做到学习有准备,发言有深度,思想有改造,工作有成效。

学校办公室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张惺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八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专题。他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讲话精神。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防风险,做到隐患早发现、故障早处理、矛盾早解决。强服务,确保安全优质的服务,更好的服务学校、服务师生。

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心得体会和“防风险、守底线”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从中受到了教育,得到了启发,进一步提升了做好工作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机关党委刘进坤同志宣读了《中共贵州师范大学机关委员会对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反馈意见》,并结合学校办公室第二党支部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夏江义指出,学校办公室第二党支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准备充分、内容充实,将党建活动和业务活动有机结合,尤其是每一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大家谈感想、谈问题、谈体会,感情真挚、真实感人,总体上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夏江义要求,学校办公室第二党支部要进一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提高党建活动水平,尤其是在支部标准化建设方面要加大推进力度,抓紧准备、确保顺利达标。

马发亮表示,下一步学校办公室第二党支部将结合工作实际,按照校党委安排部署,机关党委工作要求,提高认识,扎实推进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加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支部思想政治建设的核心举措来抓,建立常态化的学习制度。严肃党内生活,以党建带业务建设,以思想建设引领作风建设。加强规范,规范组织生活形式,丰富组织生活内容,坚持三会一课,坚持谈心谈话。对标标杆,支部要直面问题,严格整改,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和内容,抓特色,抓亮点,不仅要达标,更要创优争先。

 

上一条:学校办公室第一党... 下一条:校长肖远平同志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