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机关党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的补充通知

2020年04月01日 16:17 

各党支部:

现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的通知》(校组通字20204号)文件转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请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加强摸底排查,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全覆盖、无遗漏、精准掌握本单位师生员工出黔、返黔和省内流动情况,做到底数情、情况明。三个研究生支部要提前通知到每位学生未到开学报到时间(具体开学报到时间按学校通知办理)禁止提前返校。

二、认真抓好广大党员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实践。各党支部要根据《贵州师范大学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案》(校党发〔20207 )要求,认真组织广大党员通过网上三会一课等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学习 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积极参与党员志愿服务,带头参加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征文活动,带头开展在线教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

三、及时发掘和宣传本单位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典型事迹,并及时报送相关事迹材料至机关党委认真总结宣传本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对于行之有效的党建工作思路和办法,要形成工作经验材料报送至机关党委。

四、科学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各党支部要认真研究分析支部党建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在征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科学制定支部2020 年度党建工作计划。按照党建工作计划,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任务,确保完成全年党建工作任务。支部2020 年度党建工作计划电子及经支部书记签字的纸质版于本学期正式开学后报送机关党委。

五、扎实做好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2019 年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拟采取书面汇报的形式进行,点评意见、评议考核结果也将以书面形式反馈。

六、及时组建“线上党支部”。各党支部要加快建设“线上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采用 QQ、微信、学习强国等软件平台,实现“全覆盖”建立“线上党支部”党支部建立“线上党支部”的情况报告于 2020 年 3 月 1前交机关党委古月老师处。

七、认真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要围绕党组织和党员如何更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作用,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3月底前,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以齐心抗疫、从我做起为主题,以在线方式开展一次主题党日。主题党日开展情况(学校文件的附件2),于3月底前报机关党委。

八、各党支部每月党费按 2019年的交纳数执行,可通过微信转账等形式,确保每位党员按月足额交纳党费并做好登记,待学校正式开学后,将相关票据及表格报机关党委。2月党费请各党支部于229日前存入学校账户。

九、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对疫情防控期间申请入党的,要指派专人采取线上方式及时与入党申请人谈话。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落实培养联系人制度,全面了解入党积极分子在防疫期间的表现,对表现突出的,及时列为发展对象并将相关材料报送机关党委。

 

 

 

                                                                                                 中共贵州师范大学机关委员会

                                   2020年2月28日


上一条:机关党委关于各党... 下一条:机关党委关于继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