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部门简介>>正文

机关党委部门简介

2018年11月13日 09:22 

机关党委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的基层党组织,负责领导机关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群众工作,同时负责学校加快发展目标绩效考核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一、宣传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校党委各项决议、决定在机关的贯彻执行。

二、负责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抓好机关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了解、掌握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动态。

三、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指导机关各党支部及时进行换届。积极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的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负责机关党员的发展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做好接收、审批新党员工作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

五、抓好机关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负责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党员的组织关系接转和党费收缴。

六、加强机关党内民主建设,抓好党务公开工作,切实保障党员民主权利。

七、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督促各部门完善工作制度和措施,坚持以人为本,提高机关效能,做好服务工作。按照校党委、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

八、认真执行党的统战政策,做好统战工作,关心机关党外人士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

九、加强对机关工会、机关团委等群众组织的领导,支持他们依照各自的章程独立开展工作。

十、组织制定学校加快发展目标绩效考核二级指标并报审,跟踪目标完成情况,组织进行自查自评总结,收集整理档案资料,建立电子阅览平台,迎接专家进校考评。

十一、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